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中药传统技能、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在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12-01浏览次数:10

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中药传统技能、化学实验技术三项赛事于11月22日、23日和25日在我校成功举行,共有来自6所高职院校、11支参赛队伍、3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学校高度重视三项赛事的承办工作,为办好大赛,大赛执委会精心部署赛事工作,各相关工作组相互协调、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从校园环境卫生、校园宣传氛围、竞赛场地布置、专家组和参赛队报到接待、志愿者服务安排,到赛事工作流程安排、考务安排、全程监督、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服务等各个环节,每个工作组都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做到赛前细致筹划,反复检查不断完善,确保大赛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赛场内,各参赛选手专注认真、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比赛操作,反映了各学校队伍掌握知识、技能的现状,展现了选手们的扎实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健康与社会照护比赛


化学实验技术比赛

中药传统技能比赛

比赛当天,在校领导及教务处负责人陪同下,海南省教育厅督导员到各赛场和观摩室,深入了解本次赛事的组织和比赛工作,观看赛事直播并认真督导,省教育厅督导员对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校领导陪同省教育厅督导员巡查

专家和裁判老师们严格执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全程无缝对接,高效完成了执裁任务。赛后,裁判长及评委专家们进行了专业而又精细的点评,对参赛选手操作技能和服务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指出选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建议。


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的指挥棒和改革的风向标,通过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的竞技风采和师生们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之路。承办此次三项赛事,扩大了我校办学影响力,并体现了我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与内涵提升过程中的成效。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办赛宗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岗课赛证创融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和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