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不负韶华——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10-15浏览次数:60

9月15日,2022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完美落幕,本届比赛共有14所高职院校、120个作品(团队)参赛,41个作品进入决赛阶段。我校四支教师参赛队克服困难、拼搏进取,共斩获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基础医学部(席耀川、徐芳、王芳梅、孟瑞静)团队,药学系(罗春元、王升勇、韩金秀、邢益冉)团队和护理系(梁芳恋、韩文意、吴小云、王杰)团队获得二等奖,康复系(李赫男、吴英日、冯华诺、吴平)团队获得三等奖。


我校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自2022年初启动,经各教学单位推荐、校级选拔赛,共遴选4支参赛团队积极备战省赛。半年多来,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推动、周密部署、全程跟进、悉心指导,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筹服务,各系部领导亲自参与,全面部署备赛工作。各参赛团队克服“时间跨度大,工作强度高”等困难,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经过反复打磨、全力备赛,并在决赛中出色发挥、勇创佳绩。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了老师们的汗水与智慧,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水平,也是近年来学校大力开展TEAM进阶式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体系落地成效的体现。



基础医学部席耀川团队

药学系罗春元团队
护理系团队梁芳恋、吴小云、韩文意、王杰
基础医学部团队席耀川、王芳梅、孟瑞静、徐芳
药学系团队罗春元、王升勇、韩金秀、邢益冉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师生技能大赛工作,积极探索“岗课赛证创”融合育人模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夯实竞赛体系、强化激励机制等有力举措,出台与技能大赛相关配套制度和政策,构建了科学的技能竞赛体系,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省赛、国赛获奖数量呈现了快速、高质增长趋势,多个赛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康复系李赫男团队吴英日、吴平进行教学视频录制

此次技能大赛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清晰地看到自身的不足,我们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向标杆看齐、向同行学习,并对标“双高”建设标准对专任教师教学技能的要求,着力从师德师风建设、日常教学督导、组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开展技能竞赛、提升科研能力等各个环节,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同时,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将比赛成果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帮助教师加快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持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让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再上新台阶。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职业教育系统的重要赛事,既是对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和技术素养的全面展示和检阅,也是对我校办学实力和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一次重大检验,对于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