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返校,网课不停学,我校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09-15浏览次数:307

为统筹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工作,校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及开学各项工作。按照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部署要求,教务处下发了《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教务〔2022〕33号)、《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教务〔2022〕34号)等文件,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各教学单位认真细致落实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1级高职、2020级五年一贯制及2021级五年一贯制学生于2022年9月13日开始线上教学。


9月13日上午,陈军副校长及教务处、质控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督导员等二十余人在护理实训楼106室开展开学集中线上教学巡课检查。巡查人员根据课表进行线上巡课,并对每个教学单位授课教师进行抽查听课。质控中心组织5名校外督导线上督导听课16节,督导反馈教师授课认真,备课资源充足,课堂交互良好。


教学第一天,教学秩序良好,学生按时到课,任课教师精心做好课前准备,在课堂上有序组织教学,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因课制宜利用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科学设计在线直播、在线考勤、在线答疑、在线研讨、作业布置、在线测试与考核等教学环节,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准时到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与互动,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教务处、质控中心、各教学单位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教学督导检查体系,重点检查在线教学资源准备情况、课堂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改革情况。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好教学工作主体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按照“延期返校、正常教学、保质保量”方针,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不误,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变挑战为机遇,打好“教学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