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首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干货满满!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12-02浏览次数:10

12月2日,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党委书记陈大强带头走上讲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新征程奋进力量”为题,为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思想大餐”。这也是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首场宣讲报告。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宣讲团成员,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团干部、学生会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姚靓主持宣讲报告会。

“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才能真正领会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解决我们为什么要学的问题。”在专题宣讲中,陈大强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征程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海南健康篇章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对全体教师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整场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

对于学什么、怎么学,陈大强指出,全体师生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用实干和担当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他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带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大胆创新的雄心、敢为人先的锐气,努力成长为国家急需、自贸港建设急需的卫生健康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陈大强强调,全校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暑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的各项工作要求,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力谱写好海卫健院篇章。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这既是一场专题宣讲,也是一堂‘冒着热气’的思政大课,让‘真理的味道’更甘甜,使我受益匪浅。”康复系孟诗晴同学听完报告,并不时做着笔记。“学校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党委书记带来首讲,为我们接下来开展宣讲‘打了个样’。”林雅雯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也是宣讲团成员之一,听完报告后,她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思政课堂,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