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大强出席会发表讲话,校纪委书记冼仲山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陈大强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对学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4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二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卫健委工作要求在我校落地生根。四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努力增强“八项本领”“七大能力”。五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六要强基固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最后,冼仲山就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海南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学校落实落地。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层层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三是严格廉洁自律,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勤作为、勇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陈大强代表学校党委与部分党支部书记及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