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校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下午,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在秀华校校区106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校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陈大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建树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王建树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与各职能部门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工作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陈大强强调,一要细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按照责任制要求,牢固树立“抓安全重在抓责任”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工作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体系。二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各系部要多渠道、多途径和全体师生开展全面安全宣传教育。在落实安全教育进课堂同时,要通过安全知识讲座、主题班会、发放知识手册、易班平台等多途径营造“处处重视安全、事事重视安全”的环境氛围,筑牢思想上的安全防线。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各位部门负责人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不折不扣抓落实、促整改、见成效。四要突出工作重点,织密织牢安全防线。要认真落实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关于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措施,落实日常检查、巡查,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环节违法行为的检查和通报,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完成整治任务,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和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