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 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我校于2024年3月14日下午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大强、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建树、副校长陈军出席会议,党办、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和马院全体教师、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陈大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作近三年思政课改革发展建设情况总结。近三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创新,通过严格落实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多措并举保障思政课教学质量、鼓励科学研究辅助思政课教学、提升队伍素质保障思政课教学等做法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同时分析了我校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需通过强化思政课教师师资保障、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增设思政选修课等手段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她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在教育教学中的感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

在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发言后,校领导与思政课教师开展了座谈,强调办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最后,陈大强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更加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把讲话的要求转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崭新局面。他就加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马克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拓展思政课体系;二是要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三是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四是学校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配齐配强力度;五是校党委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表明学校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希望。与会思政课教师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切实肩负起思政育人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努力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卫生健康类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