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 学校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思政公开课活动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4-03-18浏览次数:10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五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将“六个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落深、落细、落实,2024年3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羊二丽老师在报告厅上了一堂思想政治公开课,全体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与听课。

羊二丽老师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主题,从“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怎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如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述。羊老师以热播剧《繁花》导入,引出“改革开放”是“两个关键一招”的论断,用以阐释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紧接着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讲述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从历史经验来看改革开放是中国前进的法宝,从现实角度来看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从未来角度来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完成新时代历史任务的必然要求。其次,羊老师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坚持正确方法论三个方面讲清楚新时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最后羊老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维度讲述为什么说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并结合海南自由贸港、一带一路等案例讲述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必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促进中国和世界更加进步和繁荣。

羊老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在讲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专题时,善于结合学情、校情和省情,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道理讲明白。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听课使他们深入理解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使他们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受益匪浅。

此次公开课,是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立德树人、示范引领的重要体现,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启智润新、激扬斗志的重要作用,筑牢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