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卫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4-03-16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学校在护理实训楼1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大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陈大强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陈军作专题发言,从“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所具意义重大”“明确思政课教师的角色与素养定义”“讲好思政课要有以生为本的教学观”“讲好思政课必须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四个方面阐述,提出要锻造思政“金师”,打造思政“金课”,加快新时代海卫健院思政课的改革与创新步伐。4名中层干部会上作学习分享。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上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思政课教师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凝聚共识,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议强调,思政课教师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尤其是将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备受关注的热词之一,老师们要积极探索将新质生产力理论融入思政课教学,讲深新质生产力理论的重大意义,讲透新质生产力理论的丰富内涵,讲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青年担当,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明德立志、自信自强,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新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