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卫健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4-03-04浏览次数:10

2月29日,我校在党员之家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大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必然要求,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于作为,以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我校教育事业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为做好学校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主动融入全省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好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