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进社区,义诊暖人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3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义诊进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3-12-30浏览次数:12

12月14日,我校2023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在临床医学部党支部的带领下,到金鼎社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参与人员主要来自护理系,康复系,药学系,临床医学部等4个系部的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约30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从开展义诊服务前的机器调试,开展义诊服务中的热忱服务,结束服务后的清洁整理,始终认真负责。活动中,药学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为居民讲解一些常用药品知识,并向社区居民赠送驱蚊香包;临床医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糖,认真为居民分析数据的临床意义;护理系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讲解急救知识,教授大家如何使用AED;康复系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则为居民做义诊按摩,提供康复治疗。高质量的服务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班开展义诊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是学校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一次很好的“宗旨”意识教育和党性的培育锤炼,把党员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把健康送进社区、送至居民门口,服务了居民,温暖了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