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参加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庆祝建党百年基层党员及党务工作者代表记者见面会

发布:系统管理员2021-06-25浏览次数:649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庆祝建党百年基层党员及党务工作者代表记者见面会

(2021年6月23日)

1.jpg

主持人彭太华

2.jpg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记者见面会。根据省委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从今天开始组织两场记者见面会,在省委组织部支持下,今天组织的第一场是“双优”代表专场,即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专场,后面我们还想组织一场劳动模范的专场记者见面会。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和灵魂,党的先进性要通过我们党员的模范作用体现,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实施来实现。今天我们请来了五名优秀的基层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请他们和大家面对面进行交流,首先我简要的介绍今天的嘉宾。

我的左手边起,第一位,是陵水县文罗镇五星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黄丽萍女士。第二位,是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绪江先生。第三位,是海南省定安县夕阳红“候鸟”人才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付子云先生。第四位,是三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彬先生。最后一位,是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上海来琼医疗援建干部张梅女士。

首先我们请五位代表逐个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他们的事迹材料已经提供给媒体记者,报道的时候请以材料为准。现在主要是请他们介绍自己的情况,和大家进行初步的交流。

下面有请张梅女士做自我介绍。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

3.jpg

主持人好,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张梅!来自2000公里以外的上海健康医学院,2020年2月我肩负着海南省卫健委和上海健康医学院赋予的建设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使命,奔赴海口,出任首任校长。近500个日日夜夜,我与海南人民共同努力奋斗,把他乡当家乡,在海南省卫健委、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绘蓝图,谋发展,坚持“职业型、特色性、国际化”办学定位,高标建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和文化立校,实现与上海健康医学院“资源共享、教学同步、标准同质”。

一段援琼路、一生海南情,我将用26年扎根医学教育事业的情怀,努力带领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所有同仁,为海南省基层卫生事业用心用情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努力推动学院成为具有海南特色、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

主持人彭太华

谢谢张梅校长,作为来自上海的干部,为我们自贸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很多的事。感谢各位代表的自我介绍,相信大家都有很多问题想问,下面我们进入交流的环节,请提问的记者通报一下代表的新闻机构。

答记者问

海广网

4.jpg

我们在贵校采访中,师生提到您的时候,说的最多的是“情怀”、“温度”。我们在校园徜徉时,也深深感受到校园中洋溢的芬芳情怀和融融温度,我们确实感受到您治下的学校不同凡响的气质,很温馨,我们深受感染,并且感动。请您谈谈,您心中的“情怀”和“温度”,是怎样的?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

非常感谢您对学校的高度评价。这让我想起了去年,学校迎来首批高职新生,学校硬件确实简陋,当揪心地看到同学们在宿舍席地学习的情景,我一夜未睡,第二天立即组织部署,争取经费,主持审定宿舍桌椅橱柜设计,为孩子们生活学习营造温馨之“家”。同时, 还迅速推动实现教师办公“一桌一椅一电脑”。我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让校园有温度,我们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倾听每位师生的心声,设立校长信箱,及时了解师生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跟踪问题,真诚解决好各种问题,让师生真切感受学校的温度。

学校创办以来,我们深入开展全员教育思想大讨论,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提出“硬件暂时上不去,软件要努力提上去”,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我们计划每年都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确实转变学校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另一方面,我们还注重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加强正向激励,强化贡献导向,引导全校教职工争当改革的参与者、支持者和贡献者,让校园芬芳着浓浓教育情怀。

主持人彭太华

张梅校长的情怀,应该是体现了党的关怀,张梅校长的温度,应该是体现了教师育人执业,以人为本的理念,谢谢张校长。请大家继续提问。

法制时报

5.jpg

我们看了您的先进事迹介绍,您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砥砺前行“谋开篇”,立章程、促融合,擘画发展蓝图,在“质量立校”上,闯出一批“零突破”,创出一批 “新成绩”,干出一批“领跑和首创”,把昔日的两所中职校,转型发展成为生机勃勃的高职校,我们由衷感动和敬佩。我们注意到,您来自上海,是“柔性引进”的人才。您所在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是上海一所已经发展成熟的应用型本科医学院校。支援海南,建设一所新建高职院校, 改革发展任务一定很重,工作难度一定不小,您一定是作出了很多牺牲,我们想听听您的想法。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

非常感谢您对学校过去一年发展的关注。学校新创办,千头万绪,百业待兴。海卫健院全体教职工以“凤凰涅槃”的勇气和魄力,努力走出转型发展的“阵痛期”,走上学校改革创新的“快速道”,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跨越发展。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上级和同行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卫健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与关怀,上海健康医学院对共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方位支援,也离不开全体师生努力奋斗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2020 年初上海健康医学院全面实施“组团式”帮扶,选派我出任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首任校长。时值疫情肆虐,家人和同事都替我担忧,但接到到岗通知,我毫不犹豫,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孤身来到海南,离开熟悉的环境,远离思念的亲友,新工作的繁重任务,确实遇到了诸多困难和压力,但我更愿意把它们作为机遇与挑战。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组织的工作需要就是己任,热爱的教育事业就是初心,能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行列中贡献绵薄之力,落实上健院与海南卫健委协议任务,为海南基层卫生事业提供人力支撑我感到非常荣幸,必须不负组织信任,以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根据海南实际情况,精准实施上海方案和上海经验,完成好共建使命。

主持人彭太华

勇敢的把困难作为发展的机遇,张梅校长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一种责任担当。请继续提问。

基层党员、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
简要事迹

张梅,女,汉族,197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原任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现任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上海来琼医疗援建干部。

服务自贸港医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杏林园丁”。作为上海来琼医疗援建干部,与海南同志谋划学校办学定位,部署推动建成“一院、五系、三部、七中心”的办学新框架;推动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初步建立;精准对接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推动构建医护、康健、医管、医工、文旅五大专业群布局。积极争取上海资源,带项目、带方案,多维度高起点高标准深度开展“资源共享、教学同步、标准同质”三同步帮扶和援建,为学校精准迁移上海方案和上海经验,推动学校快速跨越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20年全年学校获省部级及以上项目9个;学生各级各类获奖达361项,国家级32项,省部级329项;教师省部级获奖37项。为两所中职学校融合整合,转型高职院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曾获评“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杏林园丁奖”、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