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抗疫一线|党员教师杜彬彬:不破楼兰终不还 英勇无畏抗击三亚疫情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8-19 00:20:0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马珂 通讯员王乃超 姚靓

“身为共产党员应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守住三亚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支援三亚抗疫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杜彬彬在经历了三天的抗疫任务后感叹道。

8月9日,当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并发布支援三亚抗击疫情招募令时,正在秀英区做志愿者的临床医学部党支部书记杜彬彬,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缨,收拾行囊、安顿好两个年幼的女儿,与同在一线抗疫的爱人电话道别,毅然决然地奔赴三亚。

杜彬彬作为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及全体志愿者,牢牢把握“保平安”“促宣传”“助战疫”三个重点,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定信心、持续奋战。每天晚上,他再累再辛苦也要坚持召开工作例会,请各工作组负责同志汇报本组工作,实现信息互通,并提出工作难点,经集体讨论后解决问题,明晰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及时了解队员们工作情况,主动关心队员们的身体情况、心理健康状况等,并力求第一时间解决。尤其是在发现第一天有些队员不适应疫情防控的工作环境、工作强度,便主动向校党委反映,协助建立心理服务绿色通道,做好队员的心理健康疏导。

“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部分教师志愿者不是医学专业出身,对于个人防护意识及防护技能还有所欠缺。”身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杜彬彬深知肩负责任重大,要保证队员们“零感染”。为此,他和队里反复沟通,确定执行一套严格的防护流程,从酒店出发到社区以及下班后返回,把防控渗透到每个细节中;积极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开展线上个人防护技能的学习、经验交流及推广,并通过个人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再三嘱咐每位队员每一间房间进门过道外走廊都属于污染区,指导队员进门再次做好个人消毒,确保房间内安全。他表示:“第一个星期的安全防护习惯培养非常关键,一定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个步骤,确保每个队员安全是抗疫胜利的前提。”

“时间不等人,病毒也不等人,谁要是顶不住,他的任务我一起完成。”杜彬彬表示。他主动认领了高风险地区光明社区为责任田。据了解,光明社区是属于三亚市重点攻坚的七个社区之一,他每天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不厌其烦地爬楼梯,耐心地敲开每一扇门。“工作期间,队员们有晕倒的,有中暑的,还有防护服穿的时间过长引起大面积过敏的,但是困难没有将她们击倒,咬紧牙关,适当调整后又奔赴战场,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坚持。”他说。三天时间里,杜彬彬带领支部的五支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随同医务人员上门2541户,协助采集核酸8373管,负责51个核酸采集点位,协助完成采样工作16084人次。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张琬茜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