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别重逢,终于见到你,我校学生开学返校线下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11-10浏览次数:19

告别时,初夏芳菲,再见时,深秋立冬,这是一个特别的开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的满腔热情,回归到校园。2022年11月3日,我校正式全面从线上教学恢复到线下教学。经过两个多月的线上学习生活,师生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重返课堂,共享知识的盛宴,校园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气息。

11月7日,教务处组织开展“开学返校第一课”领导干部听课活动,全面了解我校学生返校线下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督导指导作用,切实保障教学运行秩序稳定。在校领导的亲自指挥与部署下,各职能部门、教职员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我校线下教学课堂秩序井然,教师准备充分,校园环境整洁,教学准备和教学保障到位。广大教师精神饱满,工作热情高涨,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学习积极性高,返校线下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校党委书记陈大强,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带领全体校领导及32名中层干部深入教学第一线,随堂听课。陈大强书记听取了基础医学部郝苗老师的《疾病学基础》课程,陈书记对专业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及高水平教学能力给予肯定,他表示《疾病学基础》是医学生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教师应为学生筑牢医学宝塔的基石,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志力成为健康海南的建设者和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张梅校长与2021级康复治疗技术高职1班的同学一起听取了王名雄老师的《运动治疗技术》课程,张校长评价授课教师教态自然,具有亲和力,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师生课堂互动,学生学习兴趣高,教学效果较好,张校长鼓励专业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培养医德高尚、怀有仁爱之心且一专多能的高素质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为保障线下教学有序开展,做好此次我校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在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科学精准落实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唯有拼搏,方可致远,新学期新征程,学校将坚定落实党的二十大教育精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在加快推进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医药卫生类高职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