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校园平安——海卫健院防范台风“暹芭”在行动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07-02浏览次数:344

为了有效防范第3号台风“暹芭”,维护校园安全,学校安委会充分预判台风的影响,7月1日下午,在张梅校长带领下,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准备。校领导胡敏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安保处、后资处、校办以及谐和物业等部门全程参与本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专项检查组前后排查了学校施工现场、教学楼、实训楼、学生生活园区、运动场、围墙、地外地段等重点区域。在施工现场,校领导重点排查施工材料、用水用电的安全隐患,要求水泥柱的挡板加固处理。在教学楼,对第七、第八多媒体教室可能泡水造成设备损坏采取应急措施。在运动场,校领导对主席台顶棚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周密部署,四周拉起警戒线,张挂警示牌,运动场暂停使用,对接居委会,将主席台顶棚潜在的风险通报邻近小康村住户,做好应急防范。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隐患,本着安全第一原则,马上整改、加快落实,做到早发现、早安排、早预警,确保台风来临前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学校高度重视安全、防风防汛工作,按照教育厅关于提升第3号台风“暹芭”至二级响应的通知要求,及时启动“三防”应急预案。学校加强应急值守,带班领导、中层干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异常报告制度。安保处及时发布台风天安全预警,加强校园巡查频次。学工部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坚守一线,落实三同制度,暂停学生外出审批。教务部门事前安排线上授课预案。组织人事处落实教职工去向事项。各教学单位暂停实验科研活动,确保高校实验室安全。

据了解,为了防范台风影响,后资处安排物业公司提前清理排水沟5处,修剪树木14株,沙袋封堵门2处,清除横幅16条。校食堂、学生超市精心准备物资,保证充足供应。



校园防风准备


7月2日早上,校领导心系在校生安危,张梅校长再次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学校食堂走访慰问学生,给学生带去温暖、了解学生关切,及时解决学生诉求。校领导王建树专职副书记、冼仲山纪委书记、胡敏副校长、陈荣凤副校长出席了本次走访慰问,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生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陈大强书记再次对校门施工现场、职工公寓区等重点区域采取的防范措施进行巡查,要求相关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每项安全务必抓严、抓细、抓落实。

校领导强调,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学校启动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台风极端危害性,切实增强防汛防风工作的紧迫性,要以实际行动确保每件事、每个环节都有落实。加强风险预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校学生减少外出,时刻提醒师生及时离开危险区域,不到地势低洼活动,防止发生溺水等事件发生,学工部门要掌握学生的诉求关切,为学生排忧解难;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水网畅通,检查楼顶排水管道有无堵塞,围墙、广告宣传牌、悬挂空调外机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和师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