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征战 实现新突破|我校团队获“挑战杯”省赛金奖、银奖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06-24浏览次数:347

 2022年6月24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升级决赛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顺利举办,本次“挑战杯”比赛经过各校校赛选拔和省赛预赛两个阶段,从1000余件参赛作品中麟选出107件优秀作品进入省赛终审决赛,其中47件作品参加了终赛决赛的现场答辩,我校作品“医护早‘高’峰  益享‘慢’生活”、“百草凝萃--专业智能化家用煎药壶”从全省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终赛决赛的现场答辩。


我校参赛选手同各高校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决赛答辩。最终“医护早‘高’峰  益享‘慢’生活”项目在 2022年“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荣获金奖“百草凝萃--专业智能化家用煎药壶”项目荣获银奖

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参与“挑战杯”海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新的突破。接下来,金奖项目“医护早‘高’峰  益享‘慢’生活”将代表海南省参加国赛。

本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部齐抓共管,推动落地多项鼓励政策,并为师生团队提供充足的保障措施。 

未来,我校将持续营造以赛促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思的良好科创氛围,在教育训练、平台搭建等共青团优势领域多点突破,积极打造学生“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结合点、创新点,依托学校专业优势孵化优质团队和项目,争取在“挑战杯”国赛中再创佳绩,高质量服务学校实践育人工作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医护早“高”峰  益享“慢”生活

参赛学生:陈羽萱、冼心壮、陈锋炜、包秋萍、邢水锦、叶裕茗、蒋灿灿

指导老师:王广铭、杜艳艳、韩义畴

项目简介:

项目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以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愈防复的“治未病”理念为宗旨,通过医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家庭,从防、筛、治、管、康多维度做好“三高”人群健康服务。实施至今历时1年8个月,共计开展活动573次,累计志愿者5717人次参与,服务时长32276.05小时,服务群众超过4万人次,项目服务满意度达95%,在登记造册的220名“三高”重点监测人群中,患者对于自身健康情况的知悉度提高30%,体重分别下降3-15斤,80%人员血压、血糖、血脂值趋于相对平稳状态,患者治疗和复诊依从性提高50%,切实做到促进体医结合,医养结合,慢性病防治管理服务同居家、社区结合,为基层健康治理提供借鉴。该项目事迹曾被南海网、海口网等各类媒体报道20余次,取得很好的反响。


项目名称:百草凝萃--专业智能化家用煎药壶

参赛学生:陈志国、毛阳燕、高宁、唐思源、李德涛、邵文卓、马菀蔓

指导老师:马小花、苏蕾、蔡晓东

项目简介:

近年来,中医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接受,但中药汤剂仍然是中药剂型中最广泛使用的剂型,我们百草凝萃团队,经市场调研发现,市场上的各大小家电厂家都有上市一些智能化煎药壶,它们只体现在预约、保温、防溢出等智能化功能,鲜见在中药煎煮技术专业化方面的设计。

我们的产品注重智能化+专业化设计,除了具备智能化功能,还在煎药质量、安全性等方面做了专业升级。我们的创新点在于:1.直接将药材加入不锈钢筛桶中,防止黏锅烧糊现象,旋转电机带动筛桶旋转,实现动态煎煮,煎煮效率高;2.甩干药渣:药液收集完全,保证服用量及疗效;3.自动精过滤:有效除去药液有形杂质,提高服药体验感;4.智能收液:自动定量收集药液,方便准确。

百草凝萃,凝萃百草之精华,我们是更懂中药的煎药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