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欢“粽”爱端午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06-02浏览次数:262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师生之间团结互助,深入践行劳动教育,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6月1日中午,“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欢‘粽’爱端午”实践活动在我校食堂举行。学校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后勤资产处、护理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汉族、壮族、维吾尔族、土家族、藏族、哈尼族等17个民族的2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各民族师生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放蛋黄、放鲜肉、封口、扎捆,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一双双灵巧的双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

经过5个小时的熬煮,一个个香喷喷的粽子终于出炉了,同学们有序的排队领取粽子,拿到自己巧手包出的热腾腾的粽子,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暖心的节日祝福。

随后,各民族学生代表与老师们在食堂二楼一起品尝粽子,共话校园学习生活趣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充分了解和感受到了端午节的习俗,感受到了海卫健学子的凝聚与团结,既品尝到了海南特色风味的粽子,也收获了劳动的满足和快乐。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校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这条主线,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不断引导青年学子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爱国热情和民族情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