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职教风采,育时代工匠 ——我校参加2022年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05-17浏览次数:455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5月13日,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展示活动在省图书馆大楼北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12所职业院校参加了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我校作为2所被邀请参展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教务处召开了“职业教育活动周”参展工作动员会,各系部纷然此呼彼应,认真谋划。药学系制作了一批“锦囊妙系,黎想伴礼”礼物,颇受参观者的喜爱;临床医学部设计的“走进微观世界”,让体验者认识了生命的“微小”;护理系给参观市民科普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的急救技能;康复系展示的“集千年技术,铸健康明天”拔罐技能,呈现了中华传统康复文化的神奇魅力。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海南精功眼镜连锁有限公司受我校邀请,一并参加了展演。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等一行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王路副省长听取了我校学生代表陈羽萱同学介绍黎锦香囊的制作原料、配方、流程及其功效。他说,黎锦是海南岛黎族民间织锦,有着悠久的历史,产于海南岛的黎族居住区,黎锦图案反映黎族人民社会生产、生活、爱情婚姻、宗教活动、审美意识、生活风貌、文化习俗等文化现象,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制作的黎锦香囊,囊袋选用黎族文化图案,原料选用上乘“南药”,制作工艺独特,充分彰显了海南地方文化特色,传承了黎族传统优秀文化,令人赞赏,希望继续发扬光大。王路副省长还对我校展位的布局及其他展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校党委书记陈大强、副校长胡敏、副校长陈军等陪同王路副省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展位。


王路副省长、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参观我校展位


我校学生代表向参观者演示心肺复苏技能


参观市民体验中医传统康复技术——拔罐


护理系师生抗疫科普宣传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为参观市民带来科学育婴科普知识


我校合作企业现场为市民进行验光


优秀学生代表陈羽萱接受媒体采访

2022年5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颁布,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从法律上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技能人才地位和高学历人才同等重要,无论在哪个领域,只要有一技之长,就会受到社会的重视,获取丰厚的待遇,这给众多“成绩差”的学生燃起了希望之光。

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作为一所新建高等学校,坚持“职业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秉承“医教协同、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将“秉学尚德、精术济生”的校训精神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遵循全生命周期规律和个体化人才培养,致力于培养满足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医药卫生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国家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