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求索,蓄力前行 | 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科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取得新突破

发布: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05-13浏览次数:28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在全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琼卫党委〔2022〕22号)及《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方案》(海卫健院委〔2022〕14号)精神,扎实推动我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暨科研能力提升建设活动的开展,着力提高学校改革创新能力,2022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科研能力提升建设活动。近日在海南省2022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中,学校8个项目获得立项,实现建校以来学校该类项目中标数量新突破

自跨入高职院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科研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理念,面对学校科技基础相对薄弱、科技创新能力相对不足的现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科研发展,多次召开全校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为促进科研工作查堵点、破难题,并对学校“科研能力提升建设”活动进行专项部署,全面开展科研现状调研了解需求,对外寻求合作搭建科研平台,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拓宽科研渠道,组织系列项目专题培训,召开项目申报推进会,稳步推进科研管理工作,教师科研认知与积极性、科研素养与科研能力不断提升。继2021年获得省级科研立项9项之后,今年又有喜中8项省教育厅“2022年海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成绩令人可喜,以良好的开局为学校2022年科研工作奠定基础,并一定程度反映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稳中增进。

2022年是学校夯实基础、继续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质增效的一年。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科研“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科研认知和科研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提升,以科研反哺教学,助力学校发展、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带动学校教科研水平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